我县在家大学生和志愿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7 来源:  孔蔚婷

“喂,陈主任,我再跟您核对一下明天这趟员工专车的乘车人名单……”在县就业处办公室,杭州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徐笑笑正在联系县派驻外地招工的工作组人员,浙江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虞韩筱和大一学生陈雯萱在电脑上安排返磐员工车次表,几名同学分工合作,配合默契。

近期,为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破解用工难问题,我县派出多个工作组赴云南、贵州等地招工,安排专车接送新老员工返磐。面对每天要统计和安排的大量车次、人员等信息,作为后方统筹联络部门的县就业处就显得人手紧张了。3月4日中午,县就业处办公室给团县委负责人牛森打电话请求安排志愿者支援。牛森立马安排通过“志愿汇”和“青春磐安”微信公众号两个渠道发布招募信息,同时考虑到本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联络外派工作组和外地员工、安排返磐员工车次表等,需要一定的普通话水平和电脑操作能力,因此特别注明鼓励在家的磐安大学生来报名参与。短短两小时,就有23名大学生报名,团县委给大家安排好班次,每天5-8人到县就业处顶岗协助工作。

“受疫情影响,我们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在家没什么事情,看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招募信息,我立马就报名了。”大学生志愿者虞韩筱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为接‘新磐安人’回家做好后方的服务对接,虽然比较单调,但也算是助力复工复产、助推家乡发展,同时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

在磐安工业园区浙江凯越塑胶公司厂房内,10余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打包装,经过一上午的练习,大家手头速度越来越快。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企业用工短缺,志愿者可是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原来,园区部分企业员工尚未全部返岗到位,园区联系了县志愿者协会台地向日葵队,希望安排志愿者到部分企业协助做一些贴标签、打包装等辅助工作,为期半个月至一个月。招募消息在志愿者微信群发出后,大家踊跃报名。

团县委负责人牛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团县委积极招募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参与社区巡逻、卡点值守、便民代购等服务,参与服务志愿者3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2000余小时。下一步,将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以临时顶岗等多种形式,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