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一把手访谈┃加快重大项目落地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大盘镇党委书记 马树明
2020/04/16 来源:  

  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下半场关键之时,大盘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开展“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活动,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大盘力量。

  加快重大项目落地。经过全县上下24年持续不懈努力,我县单体投资最大、金华市唯一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去年12月24日完成所有程序审批。今年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政策处理之年,大盘镇作为项目所在地,要举全镇之力做好政策处理工作,重点打好“三战”。一是项目红线范围内坟墓迁移战。今年清明前后,大盘镇和抽水蓄能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白天黑夜连轴转做农户工作,在广大群众配合支持下,目前已完成红线范围内近500穴坟墓搬迁任务,第一战取得完胜。二是4300多亩山林土地征收征用战。从4月中旬开始,用近5个月时间完成涉及7个村和一个国有林场的山林土地征收征用工作,为项目用地报批打好基础。三是安田村整村移民房屋征迁战。计划年底前完成整村拆迁和移民安置,涉及148户361人。

  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挂出2020年重点工作作战图,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将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用党员干部的工作指数、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为目标,以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围绕打造康养旅居“大花园”、“两山”实践样板地的总要求,选树正面典型,加大干部教育管理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

  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在巩固党建+社会治理“剥笋工作法”、深化“全盘代办”的基础上,重点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上破题,探索“村务十议”向“村务评议”深化,让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拓宽社会治理“广度”,提升社会治理“精度”。深化“老陈调解室”品牌建设,让广大群众在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