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赏樱花 游西溪 住民宿 樱花小镇邀你来打卡
2020/04/16 来源:  记者 卢明

  4月15日,西溪双江口河道内,挖掘机正挥舞着有力“臂膀”加紧清理乱石。“争取5月份恢复西溪漂流。”近些天,双溪乡金鹅村村民傅江平忙着河道清理、水上救生设备准备。他说,如今双溪“樱花小镇”名声大噪,回乡发展旅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得益于百里樱花长廊、樱花小镇建设,樱花已成为双溪乡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赏樱,也吸引了一批有志青年回乡创业,撬动乡村经济发展。

   金鹅村位于樱花谷与金鸡岩景区之间,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2019年,首届樱花节给双溪带来了人气和商机,傅江平萌生了回乡创业念头。同年6月,傅江平开始装修自家闲置的房屋,准备开办民宿。

  走进“富庐居”民宿,木桌、木凳、小物件,简单的摆设,朴实的风格,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大多数家具和装饰都是就地取材。”傅江平原先在金华做装修生意,他利用自身特长,秉持“极简”设计理念,着力打造高端民宿。

  为让游客既能体验朴实的乡村生活,又能感受古典气息,傅江平花了不少心思,二楼的书画室、三楼的古筝室、四楼的观景房,仅硬装修就投入六七十万元。傅江平认为,精品高端民宿可以提升乡村旅游品位,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4月初,民宿刚开始试营业,就有一批杭州客人来预订。”民宿喜迎“开门红”,更加坚定了傅江平创业的信心。

  樱花花期集中在三四月份,如何弥补花期空档?傅江平打算重新开发西溪漂流。

  “因横窈线改造,西溪漂流已被搁置多年,重新开发不仅可以聚拢人气,还可弥补双溪旅游市场淡季。”3月26日,傅江平在磐安农商银行完成银行户头过户,顺利承包西溪漂流项目,“今后我准备成立合作社,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形成产业链,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赏樱花、游西溪、住民宿,傅江平希望通过打造旅游“升级版”,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舒心。

  双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双溪乡致力打造“醉美西溪·樱花小镇”。西溪漂流的开发,将进一步丰富双溪乡旅游业态,提升旅游综合竞争力,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