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平安建设“十五连冠” 我县喜摘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2020/04/16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4月14日,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我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2019年度省级“平安县”,获平安建设“十五连冠”,喜摘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陈劲松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捧回金鼎。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要抓住关键处、打开突破口。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添分增光。二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惩治、综合整治、固本强基、督促指导上下功夫,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毒品案件、坑老骗老等案件事故的高发态势。四要对公共安全领域的普遍性问题警钟长鸣,抓好风险隐患大检查,努力实现重要指标明显下降。五要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县重在健全制度、搭好平台,乡镇(街道)重在整合资源、抓好落实,村(社区)重在服务群众、做细做实。六要有效应对互联网环境下的新问题,重点抓好涉网贷平台投资受损引发问题和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做到防范在早、控制在小。七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建设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信息系统,按照需求和应用来推进智能化建设。各地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平安浙江建设的领导,突出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机制格局,把平安建设的“大合唱”唱得更响,营造公平公正、依法治理的法治环境,努力为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提供有效保障和支撑。

  2019年,我县以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为牵引,认真贯彻省市平安建设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力基层社会治理,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年未发生影响恶劣的案(事)件,城区街面连续八年未发生两抢案件,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居金华市第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