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邱建中到会祝贺 王志强作重要讲话 金艳等出席 陈剑波作工作报告
2020/04/19 来源:  记者 羊洋/文 韦莉娜/摄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里,来自全县各界的164位政协委员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大会执行主席陈剑波、陈知凑、陈平、张卫芳、杨文秀、金天寿、申屠复亮、牛森、孔德森、周斌龙、赵旭亮、徐松青、陶园园、黄凌、潘跃、潘志荣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县委书记王志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大盘山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会场前排就座。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陈平、金天寿共同主持。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志强代表中共磐安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在特殊时间、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过去的两个半月时间里,我们按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总体要求,防疫情、保平安、促复工、稳经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群防群控人民战争,努力将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至今我县依然保持“零病例”,守住了浙中一方净土,取得了复工复产预期目标,下好了先手棋、打赢了主动仗。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顽强拼搏、齐心抗“疫”,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

  王志强指出,回首2019年,全县上下拼搏实干,人民政协奋发有为,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令人鼓舞。2019年是磐安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的浓厚氛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并进的良好势头。一年来,县政协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高质量参考;各位政协主席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在攻坚破难上彰显了好作为;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协商议政,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貌。

  王志强强调,展望2020年,人民政协要在决胜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样子。今年是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之年、品质山城建设落地见效之年,对于磐安而言,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干”的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增强“商”的氛围,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要提高“议”的水平,在促进科学决策上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要提升“督”的实效,在助推工作落实上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

  王志强要求,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样子,政协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提高履职本领,锤炼道德品行,严守纪律规矩,展示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要突出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强化理论武装,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各种履职方式、平台载体、工作力量的统筹整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形成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受政协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围绕县委十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双赢”、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两山”实践样板地汇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协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指引,在担当政治责任上展现新自觉;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推出新举措;三是着力凝聚共识,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取得新进步;四是加强调研视察,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作为;五是加强基础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迈出新步伐。县政协副主席陈知凑作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