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遥看山景如诗 近嬉溪水如画
2020/05/01 来源:  记者 张傲

  漫步于林间小道,吸嗅春日里的清新与活力,泛竹筏于花溪,感受水的温润与柔情。4月30日上午9时,花溪景区已是人山人海,景区入口处,几位身穿古装的游客正乘船在水中嬉戏,他们慢慢挥舞着船桨,划开平静的水面,波纹圆圈一般地荡开,映衬着两岸的群山,眼前的景色宛如画卷一般美丽。

  “花溪景区经过三年提升改造,今天终于迎来开业。一大早,我就带着全家人过来游玩。”游客吕先生刚买完门票,还没进门就被景区热闹的氛围所吸引,重新开业的花溪景区让他很期待。

  乘坐游览车巡游景区,林木缝隙中时有阳光斑斑、人影绰绰,四周皆是青山环绕,溪水淙淙,清风扑面而来。在斤丝潭景点,“水上碰碰车”是许多游客第一个打卡项目。乘坐在一艘圆形汽艇上,启动开关,握好方向盘,“碰碰车”便快速行驶起来,游客可以尽情体验旋转、冲刺、碰撞的刺激。“碰碰车”每个座位自带音响系统,音乐随行驶开启自动播放,给游客全方位立体化的刺激享受。“太有趣了,在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与三五好友一起开着刺激的水上碰碰车,听着悦耳的音乐,特别能舒缓压力。”体验完“水上碰碰车”,游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一双草鞋、一只网兜、一把水枪,在清浅水面上荡悠悠的秋千,就是夏日里最清凉的记忆。在“天下一绝”景点处,围满了嬉戏打闹的孩童,他们有的在水中荡着秋千,有的拿着长长的水枪相互嬉戏,玩得好不快乐。家长们则挽起裤脚,穿上用彩色布带编制的草鞋,感受水的清凉。溪两岸生长着各种绿植,枝繁叶茂,树荫成片,恰好挡住热烈的阳光。目之所及的绿色植物、潺潺流动的溪水,无不给人带来清凉的感受。

  “提升改造后的花溪景区很火爆,来玩的游客很多,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外来游客介绍景区特色。”安文街道花溪村村民丁伟仙开了一家民宿,这几天有许多游客打电话前来预订房间。丁伟仙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游客到来,他很自豪,相信景区会越来越好。

  回程途中,轻轻拂过脸颊的微风如怀抱般详安,两岸绿荫缓缓退却的风景,似一首无调之谣,一曲即眠,沉稳如归。回身看熙熙攘攘的游人立于夕阳之下,那句“春来江水绿如蓝”,想来也不过如此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