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灯光丽影夜花溪
2020/04/29 来源:  记者 潘辉

花溪的夜晚,宁静而不失秀丽。

当夜幕低垂,驱车前往花溪景区,买一双草鞋,沿溪一路嬉戏而上,到百花游廊荡一荡秋千,再欣赏一番山林夜景,累了就找一家民宿歇歇脚,品尝一顿当地特色小吃……夜色中,烟火气与文化味萦绕,花溪释放出独有的魅力。 

伴随着产业升级,如今的花溪景区除了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日间胜景,“夜游场景”正以全新方式打开:夜游平板溪、看一场灯光秀、逛一个街区,还有民宿里那透着暖意的美食……随着花溪景区夜游项目的建成,一条“夜溪花境”的精品夜游线路正逐步成形,让月光下的花溪平添几分风韵。

花溪夜游项目以“踏水而行,身兼赏花”为两大元素,提出“夜溪花境”概念,利用声光电科技手段,打造一个虚实结合且富有花溪景区特色的沉浸式场景,将花溪的水和花有机结合,让游客领略花溪山水的夜间魅力。

夜游花溪,虽比不上白日看得清楚、真切,但却是另一种朦胧美。夜晚的花溪,沿河都是霓虹灯,灯光将溪水映成五颜六色的锦缎,皎洁的明月也被一同倒映在水中,成了彩虹似的月色。登高远眺,这些霓虹灯,点缀得疏密有致,恰到好处,并不给游人烦腻之感,一路走走停停,沿岸的风景朦朦胧胧,时远时近,让人惝恍迷离,如在画中。

“一花一世界”景点位于景区路口处,通过线条灯、投光灯点亮崖壁,在植被中间叠加了多元变化的色彩,营造出浪漫的艺术氛围,游客一下车就能感受到树影婆娑的自然气息,文艺而温暖。

沿着景区道路向前,不远处便是“水光隧道”景点。当残阳敛去夜幕拉开,“水光隧道”的另一张面孔逐渐浮现,被水墨、灯光点亮的隧道呈现出“暗飞萤自照,水宿鸟相呼”的月夜美景。该景点利用隧道独有的纵深感和沉浸感,用水纹灯在隧道内壁铺陈一条水光大道,同时选取一段进行水中生物游动的投影,让人一入隧道便有一种进入海底世界的魔幻体验。

顺着景区游步道直行,树梢、水间一片灯火流转,树影朦胧。行至斤丝潭,远远便可望见潭水四周彩灯齐放,勾勒出一条蜿蜒流淌的光带。璀璨灯光倒映水面汇成一片,微风搅动了波光粼粼的潭水,让人分不清哪里是水面,哪里是岸边。斤丝潭夜游景点以桃花潭为设计参照,选取“桃花潭水深千尺”的意境,结合水雾,通过led灯光的效果投射,为斤丝潭披上一件梦幻的多彩霓裳。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天下一绝”景点选用大型激光投影在岩壁区域山体进行3D mapping投影,结合诗歌、百花、流水等美术元素,将夜间的石壁渲染成动态的花影瀑布,虚幻的水流和真实的溪水交织融合,让人真假难辨,如梦如幻。

夜色迷离,踏水而行,不知不觉中,与百花游廊的距离便近了。百花游廊是一大夜游亮点,利用游廊上的秋千架,以艺术灯光画的形式,打造一条繁花似锦的百花长廊,顶部的艺术灯光在水面上形成流动的倒影,上下呼应,形成光怪陆离的奇异世界:灯里有光,光里有影,影里有声,相互交织,彼此辉映,难分难解。


来花溪,总少不了戏花溪水。月下的平板溪已归于平静,在静谧中养精蓄锐,只留无数灯光挂在空中,将这条溪流打扮得更加美艳动人。平板溪上“水镜花容”节点是夜游项目中最令人惊艳的部分,以水为载体,以百花为表现元素,在平板溪床上投影出百花齐放的画面,让夜间的花溪焕发新的光彩。春桃、夏荷、秋菊、冬梅,四季的鲜花都在花溪,四季的美好尽在眼底。近百米的长度上呈现四季的主题变幻,花有花季,而花溪的水上之花,无有尽时。百花争相绽放,随着溪水的流动,呈现出灵动的流体质感,也随溪流飘动,消散无形。

随意在花溪走走,吹吹风,看沿溪桃花在风中摇摆,看溪水微波荡漾,看瀑布倾泄而下,看落叶飘入水中,看野藤垂下桥洞……夜晚的花溪,竟也有无穷的诗情画意。

“景区同质化日趋严重,绚烂诗意的夜游能为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白天景区游览犹如走马观花,匆忙且急躁,夜晚环境舒适,游客容易进入休闲旅游的体验状态。”花溪夜游项目负责人叶夏辉说,花溪开发夜游产品能够让更多游客在景区享受夜晚旅游的乐趣,营造出多维度旅游体验空间,还能延长旅游时间、刺激旅游消费,让更多游客留下来。

花溪夜游灵动了一条溪,散发出的还有她的诗和魂。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