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杜鹃满山谷 风铃托心愿
2020/04/27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又到杜鹃花开的日子,一场细雨,几阵暖风,高姥山的杜鹃花一夜醒来。她们带着昨日的梦,在山岭上、沟谷里,在万绿丛中绽放美丽。一枝枝,一丛丛,一片片,热烈奔放,把整片山崖燃烧成了花海。

  微风拂过,花儿从树梢上扑籁籁地飘落下来,婉若一群迎风飞舞的蝴蝶。花枝上悬挂的数只风铃阵阵作响,传递着春的声音,带来花的柔情,记录着游客的心愿与祝福。王淑冰是最早到达的一批游客,她将入口处领到的风铃,悬挂在花枝上,在杜鹃花旁许下心愿,随后招呼着同伴,帮自己定格与风铃与花的合照。“女儿昨天开学了,所以没办法一同前往。”说到此处,王淑冰一脸遗憾,于是只能拍下照片带回家,让孩子一睹杜鹃之美,也记录下杜鹃花下的美好心愿:“做母亲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长大。”

  一簇簇杜鹃花如同一簇簇火焰,人行走在花丛中,渐欲迷人眼。陈立新一大早从台州赶来,只为一览杜鹃花海。看着万亩杜鹃齐盛开,他不由发出感慨:“杜鹃花常见,但这样成片海量的杜鹃花实属惊艳……。”在观赏之余,他不忘将领到的风铃挂到花枝上,风动,铃响。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更懂得生命之可贵,他在树下祈福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风铃可以许愿,你有什么愿望吗?”“我想当一名画家,把这里的杜鹃花全部画下来”……10岁女孩陈籽馨与爸爸交谈间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愿——愿春天的脚步慢一点,杜鹃花能开久一些,愿自己快快长大,用画笔描绘满山花景。花枝上的风铃守着杜鹃花开花落,也守着孩子的童心。

  一千个风铃,许下一千个心愿,心底的小秘密,诉说给风听,也把祝福与愿望让风捎去,藏在花海间,等来年杜鹃花满山谷,愿望亦在缓缓时光中得以实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