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磐调研时指出 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作用
2020/04/23 来源:  记者 黄聪巍/文 韦莉娜/摄

  4月2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磐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践全面学习、深入思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作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县领导王志强、陈新森、王彧参加相关活动。

  “我是新闻战线的老兵,看到你们这些年轻的新闻工作者,很亲切、很高兴。”朱国贤首先来到县融媒体中心,察看中心运行情况,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并观看了中心制作的《决战决胜2020》专题片和中央厨房功能演示,听取“融磐安”APP介绍。朱国贤指出,县融媒体中心在磐安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和“两手硬、两战赢”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打好了舆论引导主动战,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让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值得充分肯定。朱国贤指出,磐安作为我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与发达地区存在一定差距。县融媒体中心要切实扛起责任,抢抓机遇,准确把握互联网、移动端的特性,加大“融磐安”APP推广力度,通过高质量内容和有粘性服务,让每个关心磐安的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了解党的政策和磐安的发展。全体采编人员要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深入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捕捉百姓最淳朴、最感人、最生动的故事,把磐安故事说向全省、全国、全球。同时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党和政府的关怀传播到千家万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走进尚湖镇下溪滩村,朱国贤实地察看了文化礼堂,了解历史文化、产业状况和发展规划,对该村新农村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感到十分欣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国贤听取了结对帮扶工作汇报,了解省委宣传部在磐挂职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他说,省委宣传部和磐安结对帮扶已有20多年,磐安为省委宣传部培养了许多年轻干部,一定要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做下去。希望挂职干部珍惜基层锻炼的宝贵机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村庄发展、项目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报喜鸟”、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宣传员、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的领头人,留下好口碑好业绩,为磐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玉岑山居是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提升的重大文旅项目。朱国贤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了解项目规划理念和建设情况。他说,这里的环境很好,项目也很有特色,一定要把项目与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发展路径,做好“文化+旅游”文章,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文旅项目。

  来到尖山镇乌石村,朱国贤实地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了解农家乐发展情况。“疫情对生意影响大不大?有没有在电商上做文章?”朱国贤与土特产经营户亲切交流。得知经营户通过微信、淘宝销售土特产,他很高兴,祝愿大家生意兴隆。朱国贤指出,要继续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做深文章,深挖资源、发挥优势,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在磐期间,朱国贤还参观了玉山古茶场,详细了解我县产茶、制茶、售茶历史及赶茶场、竖大旗等特色民俗和非遗文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