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志身到会祝贺 金艳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国标主持
2020/04/20 来源:  记者 黄聪巍/文 韦莉娜/摄

  今天上午,磐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55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谋磐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国标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志强、金艳、陈国标、潘丽霞、蒋秋良、张文明、卢海浪、张方荣、陈国慧、徐晓凌、傅华明、李将和、张炎彪、孔宝华、吕飞陆、陈桂芬、陈飞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到会祝贺。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代县长金艳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磐安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东风,全面落实“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要求,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在九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标志性成果: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期盼多年的重大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老城区拆迁改造全面进入新建阶段,美丽乡村建设更加出彩,全域旅游再添金名片,城乡公交发展成为全国典型,“千亩百亿”产业平台落地见效,招大引强再创佳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突出。

  报告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遵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统筹推进战疫情、抢发展、强智治等各项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五个磐安”,确保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建议,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财政收入同步增长,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8%和9%,四项投资结构性指标持续均衡增长,生态环境质量综合排名进入全省前十。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要始终做到注重均衡协调,提升全面小康成色;注重对标比拼,提高争先进位实效;注重动能转换,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注重作风建设,争做担当作为先锋。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优环境稳增长,全力优环境稳企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跑出实体经济发展加速度。二是上项目扩投资,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招引落地一批重大项目,精准实施平台建设项目,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培育后发崛起新动能。三是强建管重融合,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市组团发展,有效推进城市精细管理,促进城市品质大提升。四是美镇村兴产业,聚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全力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磐安样板,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五是担责任树标杆,守牢生态红线,提升环境质量,发挥示范效应,开辟生态文明新境界。六是夯基础促繁荣,实施非遗传承、文化惠民、文旅融合行动,提升文化发展软实力。七是补短板强弱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磐安,全面加强社会保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更高层次平安磐安,增进民生福祉获得感。八是抓重点破难点,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改革试点工作,突破一批改革难点,打好深化改革组合拳。

  报告强调,要以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方向,以政府治理能力提升为内核,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政治过硬;着眼本领高强,做到能力过硬;强化依法行政,做到法治过硬;对标整体智治,做到服务过硬;建设清廉政府,做到作风过硬。

  报告强调,磐安正处在蓄势发力、跨越前进的关键期,机遇前所未有,责任特别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磐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变更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