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浙江省第六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八届杜鹃花节开幕
2020/04/24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陈强 羊洋

今天上午,2020浙江省第六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八届杜鹃花节在盘峰乡高姥山广场开幕。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方宪文,县领导金艳、陈国标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县被授予“浙江最美森林氧吧”和“浙江避暑气候胜地”。近年来,我县致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通过抓项目、提品质、强基础、促融合、拓市场,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响了森林休闲养生旅游品牌。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致辞并宣布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金艳说,因为疫情关系,今年的“双节”有了不一样的意义,今年的节会是磐安旅游全面重启的序幕,也是磐安“两手硬、两战赢”的重要标志。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我们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还肩负着决胜全面小康的光荣使命。我们将以本次节会为开端,重振旗鼓、重装上阵,锚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家5A级景区目标不放松,着力打造“避暑基地、研学基地、影视基地、户外基地、养生基地”等五大基地,谋划招引一批具有引领性、标杆性的差异化、特色化、高端化旅游项目,不断塑造好磐安旅游品牌,提高磐安旅游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和吸引力,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

游览杜鹃谷

胡侠为活动致辞并宣布开幕。他说,磐安县是我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缩影与典范,自2015年以来,深入开展省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积极打造四大“森林康养小镇”、五大“森林花谷”、六大“森林人家集聚区”、十条“经典森林古道”和百个“古树公园”,森林康养产业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的一号产业。磐安要以此次森林休闲养生节和杜鹃花节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业融合,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森林康养产业,打响“身心两安、自在磐安”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践行“两山”理念提供示范样板。

文艺暖场演出

开幕式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文艺暖场演出和《康养旅居在磐安》森林旅游专题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