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高姥杜鹃恰烂漫赏花游玩正当时
2020/04/27 来源:  记者 卢明文/摄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姥杜鹃始盛开。

  4月24日,谷雨刚过,深闺中的高姥山悄悄换上了新装,热烈的红色、含羞的粉色、妖艳的紫色……绵延百里的杜鹃花按捺不住春的喜悦竞相怒放。

  站在远处眺望,“满山红艳醉坡陀,自地连梢簇蒨罗”,这帮淘气的“小精灵”用最火热的颜色迎接游人的到来。

  一团团,一簇簇,杜鹃花将花谷的山岭染得分外艳丽。每一朵杜鹃花都犹如一位舞者,随着徐徐微风翩翩起舞,惹得游人纷纷拿出手机与花合影,用镜头记录高姥山的每一个美好片段。“磐安山清水秀,自然环境真好。”来自温州的游客吴永仙禁不住感叹。应朋友邀请,她已在磐安游玩了好多天,听说高姥山要举办杜鹃花节,她迫不及待地前来赶场。“你看,这里的杜鹃花开得多美,花香把这里的空气都染甜了。”吴永仙拍了不少短视频传到网上,“这么好的地方,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沿着游步道拾阶而上,空中不时传来一声声尖叫,一条隐匿在万花丛中的高空滑道跃然眼前。只见滑道售票处排着长队,很多游客跃跃欲试。“滑道全程穿越杜鹃谷,游客可以将杜鹃花海尽收眼底,享受不一样的视角。”滑道工作人员吴晓晓告诉记者,滑道试营业不到一周,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俨然成了杜鹃谷新的网红打卡点。“太好玩了,非常刺激。”陈梅仙每年都会约上闺蜜到高姥山赏花,看到新奇的滑道她忍不住玩了两遍。她表示,现在杜鹃谷的可玩性越来越高,不仅可以赏花,还有滑道、森林咖啡吧等,她很享受这种身心都能得到放松的感觉。

  行在山道间,两侧的杜鹃花调皮地探出枝丫舒展着身姿,将盎然的春意尽情展现在游人眼前。穿行在杜鹃花丛,美妙的葫芦丝乐曲、婀娜的旗袍倩影、经典的越剧唱段……沉浸式的演出为游客献上美妙的体验。“年年都来,但年年都有不一样的体验。”高姥山的杜鹃花节对于王小芳来说,不仅是欣赏美景,更是连接家庭成员共享惬意时光的纽带。她在朋友圈看到杜鹃花节的信息后,当天一大早就带着六口之家从仙居赶过来,“高姥山的杜鹃花越来越好看了,希望磐安旅游业像杜鹃花一样红红火火。”春已至,高姥杜鹃恰烂漫,赏花游玩正当时,待寻芳者觅迹而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