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督在实处 查在“七寸” 考在要害 我县减少考核事项为基层减负
2020/06/23 来源:  金华日报记者 冯俊江 通讯员 陈安丽

  “除26县考核指标等事关稳定、民生、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外,其他项目或工作原则上一律不列入乡镇(街道)、机关部门综合绩效目标考核”“严格审批备案,未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一律不得自行设置计划外的督查检查考核项目”……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持续开展督查检查考核清理工作。《2020年磐安县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明确要求,在2019年大幅核减的基础上,今年全县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再减少32.8%,其中考核事项同比减少34.5%。

  按照计划,我县锁定年度县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明确开展时间、重点内容、责任单位、对象范围和开展方式,对临时开展或确需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采取一事一报方式,按程序报县督考办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有效避免县级部门随意督查、多头检查、重复督查的问题。

  “‘指挥棒’要督在实处、查在‘七寸’、考在要害,不能过多过滥。”县督考办负责人表示,降压减负,就是要让基层有更多精力用于抓工作落实。

  “以前有的考核以资料多寡、‘痕迹’是否明显来定绩效、排座次,乡镇干部经常要加班加点找资料、补台账。现在注重实际成效,明确不得把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开会发文、成立领导机构、机构牌子和制度上墙等作为考核内容,我们轻松多了。”玉山镇组织委员傅英英对新旧考核方法的差异深有体会。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就是要把大家的手脚从过多过频的督查检查中解脱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为民服务上,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

  2018年11月全面启动督查检查考核清理工作以来,我县从实际出发,通过压缩会议数量规模、精简文件简报、严控督查检查考核频次、清理政务APP(公众号)等一系列方式,切实减轻基层干部各类工作量。仅2019年,全县各级会议数同比下降41.38%,督查检查事项同比减少61.6%,注销微信公众号13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