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方前镇举办“春之约”骑行徒步活动
实习记者 陈家豪 通讯员 卢美娟
2020/04/15 来源:  

  4月12日上午,方前镇“希望的田野·春之约”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义乌、浦江等地的骑行和徒步爱好者,骑游在浙江318(浙中川藏线)上,前往悬崖村等乡村旅游打卡地。

  因报名人数太多,方前镇采取人员限流,对参加人员实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一人一盒分餐制”等措施。

  当天上午,骑行爱好者们从岙口村出发,穿过绿浪翻滚的麦田,沿着始丰溪绿道抵达方前集镇,穿越浙江318(浙中川藏线)中线登顶悬崖村。户外徒步爱好者们通过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后,从施家庄村出发,穿越天下孔瀑布群、天仙谷,沿着古道徒步登上悬崖村。“一路走来,美丽方前处处皆景,风光旖旎。下次将组织更多团友来感受方前之美、方前之味、方前之乐。”义乌星空户外团负责人阿龙登上悬崖村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不枉此行。

  悬崖村农户摆出了扁食、卷饼筒等方前特色小吃摊点,向游客售卖笋干、土蜂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这些天来游玩的人很多,自家的笋干、萝卜皮、土蜂蜜等土特产很受欢迎,一天有上千元收入。”61岁阿婆施宝珠高兴地说。

  “满目金黄香百里,无边春色醉千山”。清明小长假以来,到悬崖村骑行、徒步的人络绎不绝。方前镇因势利导,在前期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市场复苏。

  今年以来,方前镇围绕“一镇、五区、五村”建设,着力打造景美、村美、业美、味美、人美的“五美”方前,推出“希望的田野”——春夏秋冬四季之约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人走进方前,促进民宿、农家乐、农特产品等乡村旅游全产业链复苏回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