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道德桥修缮工程亮相国际学术论坛
2018/11/14 来源:记者 邵汉诚 通讯员 周铖涛

  近日,第一届中法文物古迹保护国际学术交流论坛在我省举行。我县道德桥修缮工程作为典型案例在论坛上展示,受到与会嘉宾关注。

  本次论坛由浙江科技学院和法国塞尔齐·蓬图瓦兹大学土木工程科研合作联合体主办,中国文物学会文物保护技术与修复材料专业委员会协办,以提高文物保护科技水平、加快文物保护科研成果转化为主旨。

  论坛上,浙江科技学院副教授童芸芸以我县道德桥修缮工程为例,作了关于应用新兴科技手段选择保护材料的专题报告。她强调了文物保护的“最小干预”原则,在选择保护材料之前,除了实验室研究外,现场试验对于了解保护材料的适用性和安全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我县道德桥修缮工程包括电化学修复和传统修复两部分,其中电化学修复运用了电化学再碱化修复技术,利用直流电对钢筋进行阴极极化,使之发生电化学反应,同时把碱性电解液渗透到混凝土中,增加其覆盖区域的碱度,使钢筋表面钝化,从而提升古建筑的韧性,有效延长寿命。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