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邱建中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到会祝贺 陈剑波作工作报告
2019/0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文 陈兆贤/摄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改革发展谋创新之举,为民生福祉建务实之言。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卢金彪、张卫芳共同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剑波、陈知凑、卢金彪、陈平、张卫芳、杨文秀、申屠复亮、马汝家、王鑫平、韦鸿飞、卢佛之、卢金友、卢泽元、包金亮、吕景中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县委书记傅显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大盘山管理局主要领导,在磐的历届县政协老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在磐的历届县政协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傅显明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傅显明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齐心、砥砺前行,成绩可圈可点。政协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助力作用明显。一年来,县政协与县委同心勠力、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明显成效。

  傅显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于磐安来说,2019年是压力之年、奋进之年,更是关键之年。关键之年需要奋发有为,关键之年需要齐力共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扛起新使命新担当,以时间节点为坐标,击鼓催征稳驭舟;以历史方位谋实业,奋楫扬帆启新程,努力为推动磐安经济社会发展担当责任、贡献力量。政协委员要在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护好绿水青山、促进和谐稳定中实现奋发有为。

  傅显明指出,政协要在关键之年奋发有为,就必须弘扬学习、创新、团结的主基调。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展望2019年,以学习、创新、团结三个关键词,为2019年的奋斗征程标注了主旋律、确立了主基调。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新精神新要求,在关键之年展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坚定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政协委员要能谋、善言、加油干。要增强“谋”的本领,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要提高“言”的质量,坚持建言献策与服务中心相结合;要激发“干”的豪情,坚持助推助力与实干践行相结合。

  受政协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我县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经济转型、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是全县上下同欲、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总体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协党建,提振履职热情,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参政建言、民主协商监督,为建设“五个磐安”、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新的履职面貌、新的履职质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报告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新的一年,县政协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提质效;二是务实协商,主动参政议政提质效;三是深入基层,坚持调研献策提质效;四是紧盯难点,持续深化民主监督提质效;五是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质效。

  县政协副主席陈知凑代表政协第九届磐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磐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机关部门、垂直管理单位和乡镇(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