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志身到会祝贺 王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国标主持
2019/0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文 金玉良/摄
  今天上午,磐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推进磐安绿色发展、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共商大计、共谋良策。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国标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傅显明、王志强、陈国标、虞贵荣、潘丽霞、蒋秋良、张文明、张方荣、陈国慧、徐晓凌、傅华明、李将和、张炎彪、孔宝华、吕飞陆、陈桂芬、陈飞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政研室主任卢洋春到会祝贺。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在主席台就座。在磐选举的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大盘山管理局主要领导,在磐的历届县人大老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长王志强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府紧紧围绕“五大愿景”“五个磐安”总体部署和与全省同步小康、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工作目标,谋划制定了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三强三促”“三招三引”和“十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实体经济稳中向好;资源要素有效整合,发展平台不断夯实;拆建管融多措并举,城市建设加快步伐;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三农工作创出特色;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有效投资后劲增强;污染防治强力攻坚,生态建设全面加强;深化巩固为民理念,民生福祉有效提升;改革创新不断深入,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必须拼搏实干、加压奋进,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2019年是我县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小康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加大力度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9年是品质山城建设的见效之年,我们必须持续发力、加快建设,在展示城市新形象上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是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落地之年,我们必须攻坚克难、大干快上,进一步开创磐安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开创“五个磐安”建设新局面,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报告建议,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四项投资结构性指标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大气质量优良率9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振兴实体经济为要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动能转换,高质量建设“活力磐安”。二是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目标,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标升级,高标准建设“生态磐安”。三是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统领,加快有机更新,推动协调共进,高品质建设“美丽磐安”。四是以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为抓手,彰显特色优势,打响区域品牌,高水平建设“养生磐安”。五是以增强百姓获得感为落脚点,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高效益建设“和谐磐安”。

  报告指出,深入推进“五个磐安”建设,需要我们谋全局、抓重点、出实招,在“四个坚持”上下功夫、求突破、强支撑。要坚持平台为基,增强绿色发展的承载能力;要坚持项目为王,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保障为要,增加要素资源的有效供给;要坚持改革为先,增强体制机制的竞争优势。

  报告强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2019年是机构改革落地之年、本届政府届中之年、数字政府建设关键之年。要始终把强谋划、强执行作为生命线,把提高行政质量作为核心目的,把提高行政效率作为关键环节,把提高政府公信力作为根本遵循,持之以恒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一要忠诚担当,保持拼争抢创的干事激情。二要科学民主,提升重大事项的谋划能力。三要再造流程,建设高效运转的数字政府。四要转变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水平。五要从严治理,树立清廉政府的良好形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