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拼争抢创谱新篇
2019/0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王志强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时要求

凝心聚力谋发展 拼争抢创谱新篇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参加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第三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更大的格局、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作风、更优的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陈国标、陈远志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王志强一边听取代表发言,一边详细记录,不时与代表探讨交流。

  在第二代表团,王志强强调,一要有更大的格局。要自觉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发展,围绕做好“高铁新城”“江南药镇”两篇文章,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加快规划修编,切实发挥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主平台、主阵地的作用。二要有更新的理念。要从原来乡镇、村的定位向街道、社区的定位转变,积极探索小区化管理,全力推进产业、城市、人居、生态融合发展,完善社会公共服务,提升群众居住品质,让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富足。三要有更实的作风。要凝心聚力、积极有为,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倡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要有更优的环境。要进一步优化自然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和政治环境,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引导和教育,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理顺新城区和新渥街道的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欠账,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在第三代表团,王志强要求,冷水、仁川、双峰三个乡镇要加强相互沟通、深化交流合作,为磐安“关键之年”贡献更大力量。一要发挥优势。立足本地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大项目好项目多的优势,加强谋划,找准路子,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二要抢抓机遇。紧紧抓住流岸水库建设、金台铁路站场开发、42省道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实施和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理清工作思路,加快发展速度。三要加快发展。围绕“1+3+3”产业体系,找准定位,整合资源,加快休闲旅游、中药产业等主导产业发展,同时要提高企业入园门槛,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正确处理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大力推进“两进两回”,加快村庄规划修编,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治理,旗帜鲜明、敢抓敢管,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队伍,把时间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拼争抢创上来,争当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