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落实关键举措 发挥关键作用
2019/0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时要求

落实关键举措 发挥关键作用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先后到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五、第四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傅怀英、吴洪涛、张文明、张方荣、陈国慧,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分别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2018年,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抓发展,改革创新求突破,转变作风促落实,干了不少实事好事、难事大事。王志强县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围绕“五个磐安”建设,提出了2019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民生事业改善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傅显明指出,2018年是磐安砥砺前行、加压奋进的一年,也是工作成效明显、令人鼓舞的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全力参与、大力支持。要充分认识到,去做、敢做,才能打开局面、破冰前行;干事、创业,才能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希望各位代表在关键之年发挥关键作用,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磐安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磐安建设,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贡献力量。

  傅显明强调,2019年是关键之年,需要全县上下形成共识,抓住重点,谋划未来,加倍努力。要下定决心,再谋划几件事关长远、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再狠抓几件举足轻重、撬动全局发展的要事,再干成几件看似不可能、但创造条件可以突破的难事,再办几件百姓期盼、关乎群众利益的实事,奋力续写磐安绿色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在第五代表团,傅显明要求,尖山镇要争当全县发展的尖兵。要做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亩产税收,把尖山打造成我县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要做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农业规模化经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乌石农家乐特色区域品牌,做大做强农家乐特色村,努力打造全省农家乐第一村。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样板区,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擦亮生态底色,全面提升全民环保意识。

  在第四代表团,傅显明要求,尚湖镇要做大集镇,做好集镇规划建设文章,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集镇品位;要积极谋划全镇旅游产业发展,利用好风崖谷景区等资源,带动周边村庄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玉山镇要加快推进玉岑山居、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九和乡要扎实做好残墙破顶、危旧房、旱厕等拆除工作,着力整治村庄环境,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要充分利用农村闲置房屋,深入推进“共享农屋”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