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搏击商海 踏浪前行
——访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校波
2019/03/15 来源:  记者 潘辉

          【企业家名片】陈校波,1968年11月出生,尚湖镇尚湖村人,现任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浙江省政协委员,磐安县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浙江省优秀企业家、2008年“风云婺商”、 金华市学习型民营企业家、金华市“十大优秀青年”、磐安县企业家协会会长,磐安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浙江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面对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威邦完成了14.5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27%,共缴纳税款9000余万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新一年的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信心和动力。从创立至今,20余年的风起云涌、商海浮沉,威邦创始人陈校波是如何实现企业“从小到大、从大到优”的华丽转变?

      回眸创业历程,陈校波从1987年起,先后做过贸易、销售等工作,伴随着社会阅历的不断积累,他深切领悟到必须要办企业、做实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1996年,陈校波创办了磐安县威邦实业有限公司。在企业经营中,他秉持“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理念,用了两年的时间在行业内闯出一些名气,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普遍认同。1999年,为了使企业能够拥有更大的发展平台,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他决定与国外客户合资成立浙江金华威邦塑胶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多年来,陈校波与威邦的管理团队开拓创新,坚持高起点、高投入、高回报的经营思路,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努力打造“科技威邦”,带领员工将威邦塑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户外移动泳池生产企业。

      在长期的创业过程中,陈校波提出了打造学习型企业的战略思路。他始终认为,当今社会,瞬息万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必须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经营企业,更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此,陈校波先后参加了多所知名院校高管培训,获得EMBA学位。在每年到美国、欧洲考察期间,他特别留意学习同行的经营、管理、信息、人才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每次考察归来,都会把所见所闻记下来,把新理念传达给中层骨干。

      除自身不断学习外,陈校波也非常注重对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陈校波认为,未来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为了解决人才引进难的问题,威邦先后制定了多项方案。根据公司的企业目标、组织规划,确定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及人才来源,制订人力资源开发的各项政策、制度,广开招才引智渠道,吸纳优秀人才。同时,为了进一步解决高层次技术人员缺乏问题,威邦先后与余姚化工研究所、英洛华磁性研究所、浙江师范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聘请众多行业专家为公司技术顾问,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技术队伍和人才梯队。

     “人才引进后,不仅要给他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更要给他一个可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舞台。”陈校波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威邦每年都会投入一定费用与职业学校合作,鼓励员工自学成才,参加各类专业技术考试,实行轮岗培训。同时,派出各类技术人员去优秀企业学习,聘请专家来公司给员工进行专业培训。这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许多新的管理理念,也提高了公司员工的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追寻企业发展之道,陈校波以及所有威邦人探索的步伐永远在路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