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公证办理更便捷
2019/04/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恒辉

  日前,市民陈先生来到县公证处咨询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公证人员告知陈先生,只需提供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即可办理,无需再前往户籍管理部门开取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处受理后会自行与公安部门进行数据核查。

  今年3月起,县公证处秉持“让公证信息多跑腿、当事人少跑路”的理念,实现与公安、民政、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数据对接,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

  实现数据对接后,信息可以在多个部门之间共享,公证核实效率得到大大提升。据介绍,以往办理一份涉不动产权的公证,当事人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如今,当事人提供申请材料后,公证员通过相关部门的数据核查,就能查询到不动产权证的真伪。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