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连续14年获评省级平安县
2019/04/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29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新森、徐钱森、王彧、陈劲松分别在杭州主会场、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我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8年度“平安县”称号。至此,我县已连续14年获评省级平安县。

  会议指出,15年来,我们沿着习近平同志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充盈的实践成果、有效管用的制度成果和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了浙江力量。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平安浙江建设15周年新起点上再出发,拉高标杆、砥砺奋进,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会议强调,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要抓住关键处、打开突破口,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要坚持不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添分增光。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惩治、综合整治、固本强基、督促指导上下功夫,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毒品案件、坑老骗老等案件事故的高发态势。要对公共安全领域的普遍性问题警钟长鸣,抓好风险隐患大检查,努力实现重要指标明显下降。要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县重在健全制度、搭好平台,乡镇(街道)重在整合资源、抓好落实,村(社区)重在服务群众、做细做实。要有效应对互联网环境下的新问题,做到防范在早、控制在小。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按照需求和应用来推进智能化建设。

  会议要求,加快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要紧扣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这一重要目标,传承发展“枫桥经验”这一重要法宝,扛起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使命,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全面构建重大风险识别、监测管控和化解处置体系,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等底线。要聚焦“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翻箱倒柜式的彻底排查整治,坚决打赢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