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大盘镇巧借“东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2019/04/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大盘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基层“拍苍蝇”、反腐败相结合,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东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大盘镇党委书记马树明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近年来,通过区域党建联盟建设和“剥笋工作法”的深入推进,大盘镇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采取惩罚倒逼机制,从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在全镇范围实行村支部书记、主任坐班值班制度,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2018年,该镇2名党员被开除党籍,10名党员转入镇整转支部;长坑村2名党员因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被党纪立案,分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对履职情况不佳的村干部“动真格”。对1名村党支部书记予以戒勉谈话,对1名村委会主任进行歇职教育,采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村主职干部7名、其他村干部20名。开展专项督查13次,对考勤弄虚作假的7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扣发绩效报酬。今年3月,后塘村村委会主任经歇职教育仍无明显改进,镇党委依据其选举期间签订的辞职承诺书,动员其主动辞职。

  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推行“民情民访”代办。结合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大盘镇进一步深化“剥笋工作法”,全面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工作,不断拓展代办事项。今年3月,投资10余万元对各村党建阵地进行升级改造,规范公开栏设置,在各村支部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安装摄像头和移动云对讲设备。

  据了解,大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初显,但还存在专班队伍有待加强、线索排摸有待强化、宣传精准度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该镇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