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53座隧道:缩短时空距离 联通外部世界
2019/04/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将军岭隧道自去年底贯通以来,各项后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眼下,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无砟轨道床。这种工艺底部没有石子,避免了飞溅道砟,为高速铁路通行创造良好条件。

  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我县境内的隧道既长且多:将军岭隧道在建时曾是整个华东地区最长的隧道,现在还是金台铁路最长的隧道;论数量,我县是金华市隧道数量最多的地方。山路十八弯,一座座隧道的贯通,既改善了我县的交通条件,也见证着磐安人战天斗地、连接外部世界的艰难历程。

  金台铁路磐安至仙居段,山势起伏,层峦叠嶂,是游人眼中的美景,但对施工人员来说,却是难以逾越的天堑。

  将军岭隧道全长12.808公里,2016年1月4日正式开工。该隧道地质结构十分复杂,风险系数很高,属于一级高风险隧道,施工难度很大。

  金台铁路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我县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为经济带来拉动作用。

  “我县境内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公路隧道有49座,占了金华全市一半左右。”县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正在建设的金台铁路磐安段也有4座隧道。也就是说,我县境内的隧道总共有53座。

  2015年底,备受关注的42省道一期、磐新线窈万段、40省道三期等三条干线公路正式通车。三年多时间,三大干线公路新建19座隧道,创下隧道建设辉煌战绩。

  三大干线的贯通,大大改善了我县到周边永康、丽水、新昌、仙居等地的交通条件,也有效缩短了县城和各乡镇的时空距离,大部分乡镇被纳入“半小时交通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