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项目工作会议召开
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9/04/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张若旸 金玉良

  昨天上午,我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职教中心奠基仪式,并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县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部署落实项目工作措施,明确项目工作重点内容,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确保项目建设这一关键举措在关键之年发挥出巨大效应。

  上午8时45分,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职教中心奠基仪式在职教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1个,总投资28.2亿元。

  县委书记傅显明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仪式。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县机关部门、国有企业、指挥部班子成员和干部,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项目业主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陈远志介绍集中开工项目和职教中心项目情况;部门及业主代表作表态发言;相关领导为县职教中心奠基培土。

  王志强在仪式上说,举目已觉千山绿,正是扬帆启航时。2019年是磐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支撑,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充分发扬“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的担当精神,集中时间精力,倒排工期计划,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磐安关键之年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会议,对项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我县一季度项目工作完成情况。有关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交办了2019年项目工作难题攻坚任务,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和任务;中国磐安国药文化城、年产200万套智能游泳池过滤器生产线、磐安大盘山温泉康养综合体、溪云·璞舍古民居开发项目、年产5000万只塑料门阀等生产线和磐安县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磐安国药文化城投资业主、浙江雪峰集团董事局主席童四鹤代表签约项目业主讲话。他深情回顾了项目投资考察、商谈接洽过程,透露之所以选择磐安、投资磐安,主要是被磐安的真诚所感动,被磐安的干事创业氛围所感动,被磐安干部强烈的服务意识所感动,表示要与磐安有关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把项目建设好。

  傅显明指出,项目是关键之年的关键支撑,有项目就会有发展,有大项目就会有大发展,有好项目就会有高质量发展。关键支撑要靠关键少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当“项目局长、项目书记、项目先锋”,把精力放在项目的招商引资上,把服务体现在项目的顺利推进上,把业绩书写在项目的建成运营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要把握着力点,落实责任,全面提高抓项目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完成交办的任务和难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真正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好氛围和新高潮。要紧紧围绕提高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目标,主动担当,强化举措,主动服务,点题交办、销号管理,定期研判、集中攻坚,考评问责、督查推进,切实把项目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王志强指出,我县一季度项目工作成效明显,重大前期项目顺利推进,重大项目政策处理有大进展,重大项目招商取得突破,实现了“开门红”。但也要清醒认识前期谋划不深、项目服务不优、项目质量不高等短板和不足。

  就抓好下一步项目工作,王志强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要紧盯项目工作总体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组织开展项目攻坚,按照“总量增长、结构优化”的要求扩投资,按照“9月底前100%开工、12月底前100%入库”的要求抓进度,按照“数量增加、质量提高”的要求强招商,按照“省市重点项目100%完成、县市长项目50%落地”的要求强保障,确保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获得实效。一要围绕平台建设,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进小微园建设、老城区重点区块开发建设、5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全力提升平台能级、提高平台质量。二要加快项目前期,狠抓项目开工。要抓当前谋长远,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做好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对照前期项目的年度目标、季度目标,扎扎实实抓好列入计划的37个重大前期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倒排工期,细化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三要突出精准招商,加强项目储备。围绕“1+3+3”产业体系,加快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做好“磐安人经济”“磐安籍人才”两篇文章,通过专业招商、以商引商,形成可滚动、可持续的项目发展态势。四要优化项目服务,加快项目进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扎实推进“无证明城市”改革和“标准地”改革等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抓好政策处理,转变工作理念,着力在项目审批服务、项目落地、工程监管服务、项目建设环境上提质增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王志强强调,要强化举措,完善机制,全面提高项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领导联系、专班服务工作机制,每位县领导都要联系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亲自关心、亲自推动,全程跟踪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开展点题破题、难题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难题会商、交办、督促、验收、销号“全流程”管理机制,做到精准点题、严肃交办、限时办结、按时销号。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组织好项目工作月例会,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次分析研判、一月一次难题协调。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导向,开展项目建设“骏马奖”“蜗牛项目”评选,对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和破坏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的行为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倒逼问责,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拼争抢创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决胜同步小康、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