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加快转型升级 激发园区活力 推动提质增效
2019/04/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到磐安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转型升级 激发园区活力 推动提质增效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磐安工业园区调研。王志强强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台是第一抓手、项目是第一支撑、创新是第一动力、队伍是第一保障,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园区提质增效。县领导羊菊春、卢海浪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先后到广日汽配、佳森塑业、洋东金属、启隆卫浴、名创实业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存在困难,督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鼓励企业家坚定信心、加快建设、早日投产。

  座谈会上,听取园区工作汇报和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王志强指出,在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磐安工业园区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更专业的能力、更强大的定力、更务实的作风,抓住机遇、创造条件、加快发展、提质增效,切实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和主支撑的作用。

  王志强指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抢抓机遇,谋划发展。磐安工业园区要以更高的格局和站位,对自身基础、条件、优势和短板进行再审视、再梳理,科学谋划确定发展定位;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抓牢杭绍台高速即将建成通车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之中;以效益和质量为导向,坚持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集约发展之路,积极盘活闲置厂房和土地,坚决淘汰“低散乱”和落后产能,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挖存量、拓空间、提增量。要坚持平台是第一抓手,夯实基础,提升能级。坚持规划引领,加快规划修编,建立科学规划体系,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加快产城融合,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平台承载能力;推进园区“二次开发”,加快小微企业园和塑料产业园、汽摩配产业园等“园中园”建设,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促进企业集中、产业集聚发展。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统筹谋划,加快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入园门槛,突出汽摩配、塑料等主导产业,引进高科技、高产出、高效益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集中要素,推动转型。加快塑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大力引进培育科技型、高成长企业,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和科技化提升,推动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坚持队伍是第一保障,拼争抢创,优化服务。以更优的作风强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理念,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以更好的状态促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振队伍士气;以更实的举措抓落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同时要加快培养一批专业型干部,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加快园区提质增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