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9/04/15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县“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9日上午,全县“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暨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指定性任务交办会召开。县领导傅显明、徐晓凌、王彧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傅显明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提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部署我县“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会议交办了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指定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载体,也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磐安实际,扎实推进“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和谐有序的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学查纠”活动,强化纪律规矩教育。组织全体村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省市县相关制度要求,做到入脑入心,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性。每名村干部都要严格执行《金华市从严管理八条铁律》,深入查摆日常履职中存在的问题,作出守规承诺,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二要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开展“打树强促”专项整治,进一步形成高压态势。三要开展换届“回头看”活动,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大力实施村党组织书记“雏雁计划”,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积极构建乡村治理工作新格局。四要抓好指定性任务交办,扎实推进软弱后进村整转。做到真抓真整改,认真完成各项指定性任务,确保整转工作真见成效。五要开展“对标比拼、争星创A”活动,浓厚干事创业氛围。结合全县农村“五星三A”创建工作,依托“十美村”“十美整洁村”创建等载体,部署开展对标比拼活动,推动各村党组织干事创业、争星创A。

     会议强调,要担当有为、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联动抓合力,强化督导抓推进,强化宣传抓声势,进一步提振村干部队伍精气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