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公开听证,让阳光执法更透明
2019/04/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陈罗澜 文/摄

  4月10日上午,县交警大队召开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证据公开听证会,事故双方家属代表、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律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0余人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杨青波对案情进行详细讲解,并将勘察调查的事故现场图、现场照片、现场勘察笔录、录像视频资料等相关证据一一出示。案件当事人及家属对涉及案件的证据提出质证意见并发表看法。随后,民警对事故双方当事人在行驶过程中所发生的过错及违法行为进行阐述及分析。起先,事故双方对事故事实存在分歧,经过公开听证会,双方对事故成因有了明确清晰的认识。彻底消除疑义后,双方家属在当天下午主动向交警大队申请对该起事故民事赔偿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杨青波表示,通过听证了解了事故当事人家属的心理,有助于化解因交通事故认定及损害赔偿引起的社会矛盾。同时,也体现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阳光执法的办案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开、公平、公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