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我县召开清廉磐安建设、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汇报会
2019/04/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4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清廉磐安建设、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汇报会。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县领导徐晓凌、王彧、陈平,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新渥街道、人大办汇报2018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盘峰乡、卫生健康局就2019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交办了清廉磐安建设工作清单任务。

  傅显明指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牢牢把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住推动问题解决这个落脚点,不断深化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巡察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对照整改,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推清廉磐安建设。

  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傅显明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主动抓。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强化担当,积极履职,积极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对照清单,具体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明确“该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时候做”,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要注重效果,抓具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纠治“四风”、党员发展等工作,力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傅显明强调,清廉磐安建设是推进磐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山清水秀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要从巡察整改抓起。按照“从严整改、彻底整改、带头整改、务实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整治“四不”、转变作风抓起。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四不”问题为突破口,拿出有效管用的举措,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从关键少数抓起。关键少数要当好廉政表率,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清廉磐安建设上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把清廉磐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部署了清廉磐安建设工作。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根据清廉磐安建设的任务清单和单位职责,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做到责任到岗到人。三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到标本兼治;未巡单位要对照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改。四要纠治“四风”,惩治腐败,打击黑恶,涤荡基层政治生态。五要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继续开展清廉机关、清廉项目、清廉企业、清廉景区、清廉学校和清廉医院建设,增强清廉建设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