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全市“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4/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4月4日上午,金华市召开“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县领导陈远志、徐晓凌、王彧、吴志军,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0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作风,从严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斗争、担当作为、群众信赖的农村带头人队伍,着力形成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和谐有序的基层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重拳整治、创优提升,持续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要重整治,打好系列“组合拳”。盯紧省委巡视反馈村干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稳妥有序处置不合格村干部,乘势而上持续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狠刹歪风大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整顿软弱后进村党组织,用实之又实的举措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要立规矩,构建制度“高压线”。严格制定实施村干部从严管理八条铁律,画出村干部规矩办事的标尺红线,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政治纪律、规矩意识”作为当前村干部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开展学习轮训,时常敲打提醒,加紧把纪律规矩学起来;紧盯农村“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健全落实村级组织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把纪律规矩用起来。要强创优,打造过硬“领头雁”。牢牢抓住助推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加速行政村后续融合建强班子,抓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多渠道推进“消薄”工作,全面提振村干部精气神,持续巩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

  会议强调,要担当有为、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地各部门要把“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县(市、区)党委和乡镇(街道)党(工)委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效果为导向的全覆盖督导,把专项行动相关部署传达到每一个村、每一名村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