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4/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4月4日上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陈远志、徐晓凌、王彧、陈劲松,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及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陈远志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最直接、最有力回应,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领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识到配合好中央督导组督导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作风,主动配合、高效配合、全力配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陈远志强调,要精心部署,立说立行立改,以最实的工作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要精准把握中央督导“六大重点”,本次督导重点为“六个围绕”,即围绕政治站位、围绕依法严惩、围绕综合治理、围绕深挖彻查、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围绕组织领导。要因地制宜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内容、聚焦线索排摸核查、聚焦案件处置、聚焦打伞破网断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思想认识不到位、线索排摸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不高、台账资料不全不规范等短板。要配合好中央督导组督导,重点强化应急处置、问题整改等工作。

  陈远志强调,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在前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责任,持久深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和森防安全、危化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低散乱”企业安全整治等5个方面专项治理。要始终坚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以铁的信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整改治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