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19/04/15 来源:  

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我县召开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征迁工作誓师大会

     4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征迁工作誓师大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决心,动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抽水蓄能项目进入核准落地和开工建设新阶段。县领导王志强、陈剑波、陈远志、徐晓凌、潘丽霞、陈劲松,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国网新源公司浙江前期办主任钱建明,中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卞炳乾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为抽水蓄能战队授旗,抽水蓄能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厉廷法接旗并带领指挥部全体人员宣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晓凌宣读党员干部征迁工作纪律要求;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宣读扫黑除恶工作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盘镇、征迁组组长代表、安田村、潭下村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相关部门签订军令状,相关村签订承诺书。

     王志强说,回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走过的24年风雨历程,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项目从谋划到现在,历经24年、6届县委县政府、9任书记、8任县长,梦想终将成为现实,这种“一任接着一任干、功成不必在我”的战略定力来之不易;为了争取项目能够早日获批,全县上下戮力同心、奋发有为,创下诸多“第一”,这种“变压力为动力、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拼搏精神来之不易;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大盘人民理解支持,这种“磐安发展、我必尽责”的家乡情怀来之不易。正是这种战略定力、拼搏精神、使命担当,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志强强调,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我们要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磐安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战略下保障电网安全的清洁能源项目,是磐安建县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项目,是大盘发展史上“点石成金”、实现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项目。要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扎实、快速推进征迁工作,举全县之力,全力推动项目早日核准、早日开工建设。

     王志强要求,立足当下担负的工作使命,我们要切实维护当地人民的美好生活。按照“上半年核准、下半年开工”总目标,倒排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安排,扎实做好确保项目审批落地、加快推进省道改建、尽快落实用地审批、有序推进移民安置等工作。要围绕“移得出、安得下、富得起”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移民安置的相关政策规定,科学合理制定移民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合情合理合法利益;站稳群众立场,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公平公正执行政策,切实取得群众支持;积极稳妥推进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签约腾空拆除。

     王志强强调,关键之年要体现关键担当,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正处在特别紧要的关口,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差错,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举全县之力、集各方资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