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狠抓落实强推进 拼争抢创勇赶超
全县“十百千万”竞赛、重点工作“晒拼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汇报会召开
2019/04/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4月23日,我县召开“十百千万”竞赛、重点工作“晒拼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汇报会,深入贯彻全市一季度“十百千万”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推动我县竞赛活动扎实开展,确保二季度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县领导傅显明、王志强、陈远志、熊伟威、吴洪涛、羊菊春、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蔡新平、陈平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重大产业项目谋划和落地开工建设情况;分管县领导围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十百千万”竞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进行点评。

  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十百千万”竞赛、重点工作“晒拼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清醒有为,拼争抢创,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二季度各项工作,交出一份亮丽的实体经济发展“成绩单”,奋力夺取全县经济社会“半年红”“全年红”。

  傅显明强调,一要抓实体、抓短板。要深刻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隐形冠军”企业;各单位要继续紧盯发展目标,针对弱项指标和工作短板,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尽快补齐短板。二要抓项目、抓攻坚。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拓展发展空间,不断优化要素保障,推行项目建设清单化、责任化管理,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要开展点题破题、难题集中攻坚行动,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三要抓招商、抓潜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优化招商软环境,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内挖潜力,明确定位和方向,走特色化发展之路。四要抓服务、抓增长。坚持优服务转作风,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改革,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小升规”工作,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五要抓创新、抓特色。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载体和抓手,突出重点,亮出特色,追求成效;结合磐安现状,全面总结梳理磐安特色,创造磐安经验,为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十百千万”竞赛和重点工作“晒拼创”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县的成效与不足。就进一步做好“晒拼创”工作,王志强要求,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发改、经商、财政等重点经济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行业、区块、企业运行情况的监测,每月研判分析经济形势,找问题、查原因、提对策、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坚持科学依法统计,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应统尽统。二要全面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完善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全面加强项目工作领导,各乡镇(街道)、部门和区块要始终把项目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到“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深入开展点题破题、难题集中攻坚行动,做到一线协调、一线攻坚、一线办公,协调解决一批阻碍项目落地、建设的难点问题,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三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红利,全力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对上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列出红利清单、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发改、财政、督考等部门要加快制定完善考核办法,加大对各单位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争取省政府督查激励项目等工作的考核力度;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工作总结,努力争创更多的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

  就“十百千万”竞赛和“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王志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厚植优势、补齐短板,紧盯重点谋突破,拼争抢创勇赶超,确保二季度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