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多措并举推进书香磐安建设
2019/04/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通讯员 周梅玲

  4月19日,我县部分读书爱好者相聚县图书馆,以诗文朗诵、才艺展示、互动交流的方式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度过了一个充满情趣的图书馆之夜。

  本次活动由县文联、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作家协会、“读善其身”书友会联合举办。活动以“樱花颂”为主题,在诗文朗诵中穿插独唱、独奏等文艺表演,意境高雅、妙趣横生。《樱花醉》《待到樱花浪漫时》《樱花啊樱花》《樱花谷》等,不论是原创作品,还是经典诗文,都被演绎得活色生香,宛如情景再现。现场箫声飘飘、书声朗朗,大家沉浸在热烈的氛围中,感受文学的魅力,激发读书的热情。当天,还举行了“阅读之星”评选。

  近几年来,县图书馆借势而为,通过图书馆整体提升、总分馆建设、精品农家书屋建设、共享书屋建设,丰富城乡阅读阵地,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将阅读元素融入到城市、农村和景区,提升了山城文化品质。

  2017年,县“昌文悦读吧”自助图书馆建成并对读者开放。该馆总投资100多万元,藏书1万册,有座位50多个,配备RFID全智能设备,办证、借书、还书全程自助服务,实现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书香怡人、闹中取静的“悦读吧”深受读者欢迎,自开放以来,每天接待读者200多人次,借书50册次以上,暑期达到每月1万人次左右。继“昌文悦读吧”后,县图书馆伟业分馆、云山书屋相继建成开放,云山书屋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左右,藏书1万余册。

  2011年,我县启动“农家书屋”建设工程。该项工作自启动以来,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总投资已超过1200万元。目前,全县共有222个村建成了农家书屋。全县农家书屋藏书共有500余种20余万册,平均每个农家书屋藏书900余册。

  2018年,在县委宣传部的牵头下,我县成立以青年干部为主的“读善其身”书友会,并以系统为单位成立多个分会,共发展会员800多人。一年来,总会和分会积极开展读书活动,通过举办名家讲座、开展经典诗歌散文作品朗诵、好书推介、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提高书友们的阅读兴趣和写作水平。为了加强读书交流,县图书馆以读书会为平台,创办了读书刊物《读善其身》,现已刊出4期。

  为了让读者享受到省图书馆的图书资源,2018年,县图书馆开通“信悦借还”网上借阅服务,读者进入到支付宝,搜索“图书信悦”,就可以享受到“你点书,我买单”的便捷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