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诗和远方”的盘峰样板
首届浙江“盘峰诗会”诗歌论坛在磐举行
2019/04/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周晓强

  4月27日晚,首届浙江“盘峰诗会”诗歌论坛在磐举行。上海市《上海诗人》杂志副主编孙思、黑龙江省《诗林》杂志主编安海茵、辽宁省《海燕》杂志主编李皓、浙江省《品位》杂志执行社长任峻等知名诗人应邀参加论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致辞。

  论坛上,盘峰乡被授予《浙江诗人》创作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诗人们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围绕诗歌品位提升、创作题材选取、诗歌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该活动由《品位·浙江诗人》杂志社、浙江诗人公众平台、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盘峰乡主办,县作家协会、新境界旅游有限公司、高二花园度假酒店承办。活动期间,诗人们到盘峰乡进行文学采风,助力我县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发展。

  陈新森对各位诗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诗人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入生活,才能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接地气的艺术精品。“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磐安的山水画卷、田园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正是诗歌创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将会是诗人们驰骋个性精神、寄托青云之志、张扬生命理想最自由的场所、最广阔的天地。

  陈新森希望,各位诗人从高姥山出发,走进磐安的山水村落,感触磐安的人文地理,品味磐安的风土人情,用心中的情、手中的笔描绘磐安千姿百态的美,为磐安、为盘峰留下更多恒久传颂的优美诗篇和令人感怀的诗坛佳话。县文联、盘峰乡要利用好《浙江诗人》创作基地,支持名家创作,让诗歌为全域旅游添彩,让文化为乡村振兴助力,打造“诗和远方”的盘峰样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