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铁腕抓好问题整改
2019/05/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督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文溪流域水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铁腕抓好问题整改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文溪流域水质提升工作。王志强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铁腕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文溪流域水质提升工作,进一步巩固磐安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的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熊伟威、蔡新平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先后到马讨山建筑垃圾消纳场、仁川造漆厂、云山溪谷建设工地等地,实地察看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志强指出,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又是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级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不折不扣高质量整改到位。环保部门要敢于较真、敢于亮剑、敢于出招,下大力气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对“低散乱”整治要下定决心、敢于突破。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谋划完善的系统治理工作体系,深入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涉水工程环境保护专项治理、在建工地渣土运输、扬尘治理和标准化管理专项治理、生态修复专项治理,集中组织开展问题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整改成效,严防问题反弹。

  王志强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严督实查,形成全面重视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坚决整改、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强化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推进整改,对消极懈怠、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要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反映迅速、处置及时、工作得力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系。要加强源头管理,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推行环保工作全过程管理,形成问题发现、交办处理、结果反馈的闭环机制;建立长效协同配合机制,环保、建设、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合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化“寓管理于服务”理念,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加强项目前期指导和服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