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今夜,道德之光闪耀山城
我县举行第六届“十大感动磐安人物”颁奖典礼
2019/06/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文 金玉良/摄

  今天晚上,我县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第六届“十大感动磐安人物”颁奖典礼,礼赞先进模范人物,共筑文明道德高地。县领导王志强、陈剑波、徐晓凌、陈新森、徐钱森、吴洪涛、何斌、张方荣及历届感动磐安人物代表参加典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第六届“十大感动磐安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王志强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努力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从2008年开始,连续五届评选出69名感动磐安人物,这些先进人物是人格化的价值观、看得见的正能量,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化风成俗的强大力量。

  王志强说,“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每一个道德模范,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每一位感动人物,都是一面引领向真、向善、向美的旗帜。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文明的引路人、道德的风向标、时代的奋斗者。全县上下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大愿景”“五个磐安”奋斗目标,以“感动磐安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拼搏实干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积善成德、诚信友爱的道德追求,学习他们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自觉对标看齐,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实践中,书写新答卷,创造新业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在此次受到表彰的人员中,有以路为家、赤诚坚守,在公路一线奋战30年的养护工人杨福正;有身残志不残、九年如一日,清洁了村庄、美丽了人心的陈庆富;有15年坚守深山,用生命看护大盘山的一线管护员金云其;有用自己的鲜血温暖他人,19年献血2万多毫升的陈升高;有26年如一日,用爱心与耐心照顾智障小叔、瘫痪公婆、年迈双亲的孔良月;有一肩扛为师责任、一肩担为人子女本分的陈斌菊;有劫难突发时,以无惧的果敢面对不可控的事故现场,用火热心肠赢得宝贵救援时间的曹瀚和陈正君;有2500多个日夜,病中不忘孝亲,苦中善待老母的袁尚炉;有一片赤诚,慷慨解囊,用自己的救命钱挽救年轻生命的朱颂阳。他们年龄、身份、职业、经历各有不同,但他们都心中有大爱、行中有大善,用凡人善举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新时代的新风尚。

  颁奖典礼前,县领导看望了受表彰的第六届“十大感动磐安人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