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一省级绿色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19/07/23 来源:  通讯员 陈洁艳

  近日,我县《林菌生态循环标准化栽培示范》试点项目通过省市场监管局专家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生态性予以充分肯定。

  该项目由县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县市场监管局于2017年联合启动,核心内容为利用林木枝条、落叶等作为食用菌栽培原材料,在湿润、凉爽的林下小气候环境进行仿野生栽培,生产高品质食用菌。食用菌采收后的菌渣作为有机肥就地还林,实现“林木种菇—林下育菇—菇渣喂蚯(螬)—蚯(螬)粪肥土—土肥催林”的多级循环利用。

  为确保项目顺利通过立项、验收,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司制定《林菌生态循环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采用“统一规划、统一生产、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菇农的生产技术水平,保证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和菇农增收。立项两年期间,带动菇农12户,食用菌栽培技术辐射面积达11150亩,增产233吨,增收1125万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