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做大做强舞龙文化
上海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来磐考察
2019/07/18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来磐考察舞龙文化。

  2004年,仲富兰教授在《民俗文化传播》中有力佐证了玉山镇佳村是中华舞龙发源地。时隔多年,仲富兰第一次来磐实地考察,为我县进一步挖掘、传承传统舞龙文化出谋划策。

  近年来,玉山镇佳村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深入挖掘舞龙文化,全力建设和美乡村。目前,该村正计划将中华舞龙发源地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座谈会上,仲富兰指出,磐安各乡镇都有舞龙习俗,要站在金华、浙江乃至全国的高度,重新审视佳村作为中华舞龙发源地的重大意义,深入挖掘舞龙文化的丰富内涵;要统筹各方力量,做大做强佳村舞龙文化,把舞龙文化做成文化产业;要做实文本,系统发掘整理有关佳村舞龙文化的图文声像资料,确保经得起各方推敲。

  在磐居住多日的仲富兰,对我县生态环境赞不绝口。“磐安生态环境很好,空气非常新鲜,平时在上海难得有这样的体验。”他提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把这个优势更好地延续下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