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服务无止境 永远在路上
2019/07/17 来源:  记者 陈可礼

  上半年,我县完成建筑业产值74.68亿元,同比增长1.22%;纳税超3亿元,同比增长61.29%。其中税收超千万企业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税收超百万企业3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4家。

  “近年来,我县建筑业蒸蒸日上,产值年年创新高,这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县建设局的真情服务。”对此,许多建筑企业的项目经理深有同感。说起分管建筑业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潘志荣,他们对这位“店小二”备感亲切。

  潘志荣说,我县建筑企业分布全国各地,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作为职能部门,对建筑企业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尤为重要,在实现审批提速、助推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做好保驾护航等方面都要深入推进、不断创新,助推我县建筑产业发展突飞猛进。

  潘志荣带领企业服务队远赴广东,为我县建筑企业提供“送教送考上门”服务和业务指导。

  在浙江融兴建设有限公司,企业服务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企业发展鼓劲,为破解难题支招。针对公司劳务资质办理、人才培养等问题,潘志荣提出,实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

  为加强建筑企业人才培养,企业服务队到广东白云学院考察,探索“校企合作联合办班”模式。

  通过努力,广东白云学院建筑系与浙江融兴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创办“融兴班”,开展岗位人员培训。首届“融兴校企双制班”,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在校学习期间,公司每学期派出技术人员为该班学生举办两次以上专业讲座,并定期组织学生到施工现场参观学习。同时,公司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学生通过两年在校学习后,全部到浙江融兴建设有限公司就业,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

  在潘志荣及企业服务队的努力下,位于广东的建筑企业岗位证书参考人员可以到当地计算机网络考试中心,参加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远程考试。目前,已有180名参考人员参加7个类别的岗位技能证书考试。潘志荣表示,服务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助力磐安建筑业健康快速发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责无旁贷,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切实为建筑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