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不断开创法治磐安建设新局面
全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2019/07/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昨天上午,全县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研究明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法治磐安建设主要任务。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陈远志、陈新森、王彧、张方荣、陈劲松、陈知凑,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稿)》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建设法治磐安的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真理力量,不断把法治磐安建设向纵深推进、提升到更高水平。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浙江”“法治金华”建设在磐安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当前依法治县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着力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发挥“四个平台”和“网格员”队伍作用,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厉行法治,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依法治县的磐安实践。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引导全社会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切实维护宪法权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要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依法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提升依法行政决策水平;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强行政争议预防化解,强化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落实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司法执行和司法权运行管理,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完善法治体系,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要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抓手,依法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省“无信访积案县”;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全社会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确保法治磐安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磐安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要健全工作机制,以此次依法治县委员会调整为契机,继承发扬好的经验做法,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要狠抓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的实干氛围。要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关心法治干部成长,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不断开创法治磐安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