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进“零次跑”“零上门”
让服务跑出“加速度”
2019/07/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陈丽燕

  “真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也能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极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昨天,市民陈先生到县社保中心查询个人历史参保数据,对该中心推出社保业务自助查询这一便民服务由衷点赞。

  社保自助查询终端机已陆续在各乡镇(街道)启用,群众不用到窗口排队,只需带上身份证等必备材料,便可通过自助查询终端机实现社保证明打印、参保等业务自助办理。自助查询终端机的启用,有效缓解了窗口“业务多、排队长”问题,让群众享受到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捷。

  面对群众对优质高效社保服务的期盼,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积极探索经办服务体系新路径,推动数据跑腿,降低办事门槛,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推动业务下沉,实现群众办事“零上门”。该局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社保业务信息系统,列出基层劳动保障所业务办结清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办理社保业务;实行代办制,对路途远、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主动上门或代办服务;全面推行“E照通”业务办理和邮寄服务;建立“社银联通”工作机制。

  为突破传统的柜台服务及电话咨询“瓶颈”,县社保中心开通“24h微社保”服务平台,安排专人负责,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材料预审等服务。这一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全天候享受社保咨询服务。同时,县社保中心以一站式服务为基础,简化“逝者身后事”“退休一件事”等业务流程,努力让群众“零次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