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校际交流展风采 结对帮扶促发展
2019/07/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一接到交流任务,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短短几个月的交流生活,让我在实验初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收获了朋友情、师生情……”6月30日,来自四川仪陇的李力言在县实验初中为他们举办的欢送会上,言辞恳切地讲述着这段短暂而难忘的经历。

  去年8月,县实验初中与仪陇县新政初中结对,签订为期三年的协议,双方互派教师交流学习,定期轮换,每期半年。

  2月19日,严昌明远离家乡来磐交流学习,任教初中数学。起初,因浙川两地教材不同,他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熟悉教材。从写教案到批改作业,一步也不马虎,一刻也不懈怠。“我的普通话不好,带着浓浓的四川口音,常常惹得学生哄堂大笑。”严昌明想起第一次上课的场景,忍俊不禁,“我上网找了普通话的教学视频,对照发音苦练普通话,现在我的普通话水平已得到大大改善。”谈起在磐这半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严昌明感叹道,实验初中老师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学生刻苦的学习状态,让他无比震撼,受益匪浅。

  胡爱宝是县实验初中首批送教仪陇的教师之一,在新政初中任教数学并挂职教务处副主任。在那里,他不仅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积极参与学校日常管理,还和当地教师参加下乡扶贫、敬老院献爱心等公益活动。如今,他会说一口流利的四川话,早已把仪陇当作第二故乡,与新政初中的师生们结下深厚友情。今年年初,他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主动要求再支教半年。

  4月19日,实验初中与新政初中开展了第四次“手拉手”活动,两校10余名教师分别对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美术、体育、物理等7门学科进行“同课异构”展示,共同演绎一堂堂构思新颖、妙趣横生的精彩讲课。

  浙川教育一家人,磐安仪陇心连心。县实验初中校长陈正洪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四川仪陇新政初中携手前行,互相学习双方学校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共同努力实现教育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