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乌龟端茶》获薪传奖
2019/07/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日前,“非遗薪传”——浙江传统舞蹈展演展评系列活动在丽水景宁落幕。我县选送的《乌龟端茶》作为金华市5个精品项目之一成功入选,并荣获本次活动最高奖项——薪传奖。

  “乌龟端茶”又称“寿龟奉茶”,是具有民间绝技风格的传统舞蹈,至今已有160余年历史,原为婺剧小戏《浪子踢球》中的一段独舞。

  “这是我练乌龟端茶的第26个年头,师从陈伟玉,严格来讲,我是第三代传承人。”《乌龟端茶》代表性传承人羊荣地深谙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性,他在传统表演基础上,融入一些创新动作,如霹雳舞、太空步等,在节目编排上融入一些杂技技巧,提高表演难度和欣赏性的同时,加强与观众互动,使“乌龟端茶”更加受人欢迎。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