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扶贫重扶技 培训促脱贫
2019/07/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7月1日,县供销社(农合联)组织磐安小吃制作好手赴四川省仪陇县马鞍镇,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技能培训。

  据了解,马鞍镇是我县尖山镇的对口扶贫单位。本次培训将持续7天,共有50余名当地学员参加培训。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传授糊啦汰、扁食、三角叉、炮鲞、甜酒酿等11种磐安小吃制作技艺。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多数是贫困户,他们学习磐安小吃制作技艺的兴趣十分浓厚,听课时聚精会神,实践时争先恐后。学员夏秀容目前在企业工作,因为只有小学文化,她的工资很低。她说,要把磐安小吃技艺学到手,并教给身边的姐妹,让大家都能够在政府的扶持下,通过从事小吃行业实现脱贫致富。

  “就业扶贫,关键在于扶技。”马鞍镇党委书记赵海说,此次培训是磐安、仪陇扶贫协作的又一有力举措,磐安小吃培训让马鞍镇贫困户实实在在学到一技之长,推动了技能培训与精准扶贫有效对接。

  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仪陇县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县供销社结合磐安优势精准发力,组织开展此次培训,着力提升当地贫困群众创业就业技能,提高扶贫协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县供销社将与仪陇县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助力更多当地贫困户学到一技之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