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文广旅体局:奋力开启奔跑模式
2019/07/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毛笔蘸朱砂,在学童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即为‘聪明记’……”近日,县文广旅体局组织200多名学生在榉溪孔氏家庙举行“入泮礼”仪式,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魅力,打造儒家礼仪主题研学游产品。

  “对标开化,我们还有不少差距,但通过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已初步走出一条具有磐安特色的文旅融合之路。”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陈辉说。

  走出去才能看到差距。今年4月,县文广旅体局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到开化县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开化县旅游发展情况,探寻两地发展差距。“在发展规模上,我县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仅为7.8%,远低于开化县的12.1%。在发展质量上,我县5A级景区还是空白,中高端接待能力存在明显差距。”

  知差距才能催人奋进。考察回来后,县文广旅体局迅速开启奔跑模式,将“对标比拼勇赶超”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提出要聚焦全域旅游发展,比产业项目,比品质提升,比业态产品,比乡村旅游,比经济贡献。经过认真研究,最终确定旅游业增加值、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幅度3个指标为对标比拼重点指标;同时制定重点工作“十大攻坚行动”计划,明确65项具体任务,倒排时间,责任到人。

  “我们要稳扎稳打,一步一步缩小差距。”陈辉说。为此,该局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浙中大峡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推动全域旅游升级增效。同时,樱花谷项目樱花公园二期主园路已完成水泥稳定层施工;花溪景区项目完成新入口观景台建设,景区道路已开工,污水管网已完成55%……

  “磐安发展环境好、潜力大,这是我们对外招商的优势。”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响林深知这一点。该局产业科狠抓重点项目招商,短短几个月到各地招商25次,招引61批次团队客商来磐考察旅游项目,举办了两场旅游推介会,向80余家企业推介磐安投资环境和文旅项目……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旅游人一直在路上”。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如今,我县已在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打响“身心两安自在磐安”旅游品牌。但该局宣传推广科并不满足于现状,努力将磐安好山好水好风景的美名传得更远。“高铁时代即将到来,交通条件大幅改善,我们要从高铁沿线的一个个‘小目标’开始,不断对外树立磐安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推广科负责人施琼英介绍,前不久,他们用三天时间走访了漳州、厦门、福州,与当地旅行社深度对接,实现了福建市场“零突破”。

  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小目标转化成小任务,小任务也要实行对标比拼。“对外大比拼,对内小比拼,每周都要与上一周的自己比拼。”办公室主任周琼琼说,每周一总结、每周一计划已成为该局工作常态,把总结做到位,才能明白下一步该做什么、怎么做。

  “善总结、有计划”,这样的工作常态将引领全体文广旅体人开启下半年“文旅体”融合新篇章: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全国象棋公开赛、全国气排球邀请赛等各大品牌赛事的号角已经吹响;研学游要逐步拉长产业链条,打造磐安品牌……

  陈辉表示,下一步,县文广旅体局将坚持“时间往前赶、标准往上提、工作往实做”,聚焦“大平台、大景区、大服务”,优化‘一核两区多带’旅游空间布局,加大文旅体产业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完善业态、产品体系,做优做强乡村旅游,不断提升磐安旅游竞争力和美誉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