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助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9/07/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近日,县科协工作人员将浙江金晓工贸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文本上报到市科协,目前正在审批中。

  “虽然之前与专家团队有联系,但并不知道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这次多亏了县科协的帮助,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后,将更好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公司负责人十分感谢县科协的鼎力支持。

  浙江金晓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高速钢锯片、铣刀、布轮、麻轮、抛光膏等产品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专业人才,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的合作,将研发重心转向新能源和垃圾分类领域。

  了解有关情况后,县科协主席张一平主动上门走访企业,宣传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企业抓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契机,引进高层次人才与科研团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

  在张一平的帮助下,该公司成功与马紫峰教授签订建站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在建站材料申报过程中,大到材料表格,小到每一张PPT,张一平都亲自指导把关,亲力帮助解决碰到的困难,确保顺利通过评审。

  下一步,公司将通过马紫峰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开创新领域,研发新技术,加快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实现精细化管理,推进绿色发展。

  “企业对专家求贤若渴,院士专家需通过企业平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张一平说,“我们将努力为企业与院士专家搭建平台,为企业引进院士专家牵线搭桥,指导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争取在我县形成产学研合作的技术集聚地和成果转化基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