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2019/07/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聚力解决问题 持续优化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我县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7月8日上午,就《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我县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领导王志强、陈剑波、卢海浪、陈知凑、金天寿及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民营经济观察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委员、民营经济观察员胡飞标代表课题调研组就《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作主题发言;胡宏成、胡强、陈民等8位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相关部门就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不容置疑,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今年初,我县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一系列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营经济相关扶持政策逐步落地,企业难题办理取得初步成效,减税减负和各项优惠政策得到及时兑现,企业审批、项目审批及办理服务提质增效,民营经济发展势头明显好转。但仍然存在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引才难、政策效应显现难、部分涉企部门服务意识转变难、低效用地处置难等问题亟待解决。

  就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就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机构要对企业多一点耐心、多一份信心,认识到金融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两者是命运共同体,多做接地气的事,优化扶持政策,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就审批难、办证难问题,要开展新一轮企业难题收集集中攻坚,实实在在破解一批企业发展难题,着力形成常态化的企业难题收集、办理机制;就招工难、引才难问题,人力社保、科技、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多渠道、多途径做好服务,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大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落实好企业员工子女就学等系列优惠政策。

  王志强要求,坚持质量导向,聚力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要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着力拓展发展空间,提升承载能力,重点围绕五个“园中园”建设抓空间拓展,推动工业用地集中连片;要坚持“内培”与“外引”并重,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围绕“1+3+3”主导产业,加大优质企业培育力度,围绕产业链择优招引项目,做好“强链、补链、建链”文章,促进产业集群集聚;要坚持“抓大”与“活小”并重,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按照重点培育和择优扶持分层次建立培育库,着力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王志强强调,坚持效果导向,聚力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和氛围。要以简政放权、减税降费为重点,以解决问题、突出实效为导向,以企业满意、社会认同为标准,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和法制化环境,确保惠企政策刚性兑现,纪委、监委、督考办等部门要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要树立“寓管理于服务”理念,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注重事前指导和事中服务,防止过度监管、不当监管。要健全联系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个环节,坚决避免服务热情层层递减、服务效率层层下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就深化开展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王志强指出,各政协委员在协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纳入政协闭会期间委员提案交办,做好跟踪办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政协相关要求,积极参与“请你来协商”活动;要注重协商成果运用,放大协商效果,切实加强协商后落实情况督查;县政协要对活动内容进行再总结、再深化,推动形成闭环工作机制,事前调研和沟通要更深入,协商中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事后对问题办理情况要有反馈、有评价,进一步提升政协协商民主的质量和效果。

  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就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和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活动进行部署。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文件[031768527]中模块[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