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残疾人证即办即领
我县残疾人乐享“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2019/07/17 来源:  通讯员 李相红

  “过去办理残疾人证从申请到领证最快要七天时间,今天不到十五分钟我就拿到了残疾人证,真是太方便了。”安文街道五指社区金大爷拿着刚领到的残疾人证,竖起大拇指为县残联的高效办证点赞。

  7月11日是我县残疾人证集中办证日,早上7点半,工作人员就来到县残疾人服务大厅,做好准备工作。通过现场申请、评定、制证、发证等程序,一个上午时间,120余名残疾人当场领到残疾人证,实现残疾人证即办即领。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县残联立足残疾人群体行动相对不便这一实际,就如何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办证服务展开调研,出台了《关于优化简化残疾人证办理程序》等文件,在减少办证程序、压缩办证时间、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要求。

  县残联决定从7月份开始,集中办证由每两月一次改为每月一次;取消办证公示环节,实行现场申请、现场评定、现场审核、现场制证、现场发证“一站式”“一条龙”服务,除特殊情况5个工作日完成办证外,做到即办即领;残疾人证办理申请,除精神、智力及神经性疾病导致的肢体障碍患者等确因残疾评定需要外,医院病历不再作为必要申请材料;残疾人证遗失或破损申请补办、残疾人证到期申请换发的,取消登报声明环节,改为个人承诺,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当场予以办理;对确实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从每年一次改为每年两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