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抗洪抢险 我们在行动
2019/07/18 来源:  记者 潘辉 傅利刚 姚岚 杨陈丽 王卓

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我县党员干部群众闻“汛”而动——
抗洪抢险 我们在行动

  7月16日下午,猛烈的短时强降雨导致我县多地受灾严重。其中,仁川镇百杖新村石下和月岭自然村受灾情况尤为严重。

  据悉,截至16日18时,有8个站降雨超过50毫米,较大的有百杖潭112.4毫米、新渥91.9毫米、双峰79.3毫米、天网77.6毫米。

  接到险情报告后,仁川镇第一时间组织150余名镇村干部赶到石下和月岭自然村紧急抗洪抢险。因山体滑坡,进村道路受阻,全体人员冒着滑坡危险,穿过山间泥泞小路,步行前往两村查看灾情,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面对受灾群众的恐慌和无助,镇村干部分成几组逐一走访,入户了解受灾情况,耐心疏导群众,紧急帮助排危,并送上矿泉水、盒饭等生活物资,确保群众及时喝上干净水,吃上热饭菜,住上安全房屋。

  灾情发生后,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民防公益救援队及社会救援团队直奔抗洪一线,开展抢险救援。他们深入村庄低洼地、河流、道路排查险情、疏散群众,同时不间断地对道路塌方、山体滑坡地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设立警示标志,最大程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难时刻,他们在洪水中冒雨“逆行”救出被困村民,用双脚开辟出救援“生命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石下自然村,看到河流水位虽有明显下降,但水流依旧湍急,村内多条道路不同程度受损,不少村民家中积水严重。村民孔婷婷家及周边地区是此次受灾程度最为严重的区块之一。16日强降雨后,洪水冲进孔婷婷家中,水位涨至1.5米左右,桌椅、冰箱、餐厨用具等均被损毁。洪水退散后,家中淤泥遍地,深达四五十厘米。“多亏了应急救援队的帮忙,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这些淤泥要清理到什么时候。”孔婷婷十分感谢应急救援队的鼎力帮助。

  因暴雨突袭,百杖潭景区有两个江苏团队的游客及一些散客滞留景区。得知情况后,县文广旅体局、应急管理局、旅发公司、仁川镇、应急救援队等紧急出动,马上赶往现场救援,将旅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淤泥清理、杂物清除、水毁道路修复……目前,仁川镇抗洪抢险各项工作正快速有序开展。

  强降雨导致冷水镇多个村庄不同程度受灾,镇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自救,降低损失。虬里村多处道路、桥梁、拦水坝、防洪堤被水淹没或冲毁。灾情发生后,该村立即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讨论自救方案,在危险路段设置警戒线和提示牌,联系相关单位连夜对被淹的车辆进行拖移抢修。昨天上午,该村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对村庄进行清理,同时做好水毁工程抢修工作。

  新渥街道3小时内降雨量85毫米,排涝设施和供电设备受损严重,出现道路积水、山体滑坡、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等险情。

  宅口村村民曹茂招家后的山体发生滑坡,雨水淤泥直接冲进屋内。曹茂招腿脚不方便,和老伴被困屋内。接到求救信息后,村干部立马赶到曹茂招家中,将老人背出房屋。驻村干部杨校刚说,接到预警后,村里第一时间向村民发出通知,对危险区域人员进行转移,同时加强重要路段秩序维护。

  面对险情,新渥街道全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抢险自救,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